“老城市新活力——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摄影展在广州海心沙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鄢敏 发表时间:2021-02-12 07:24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鄢敏  2021-02-12
展览展出作品约50幅,跨越40年光阴,多角度展现“广州过年”的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展览将一直持续至2月22日。

广州白云区大田村,村民兴高采烈地在祠堂门前挂灯笼 叶秉新 摄

40年羊城花事 40年新春喜悦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鄢敏报道:2月11日,“老城市新活力——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摄影展在广州海心沙开幕。展览展出作品约50幅,跨越40年光阴,多角度展现“广州过年”的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展览将一直持续至2月22日。与此同时,在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支持下,羊城晚报社发起了“羊城每日一拍庆新春”摄影大赛。

穿过海心沙亚运公园2号桥,步入海心沙,左侧一条百米长的花径上,便是摄影展展陈地点。记者看到,本次摄影展分为“老照片里的广州新年”“新时代过‘新’年”“新春花市 花城看花”“千百年的新春风俗”“浓浓的年味”五大主题,约50幅作品,时间跨度40年。

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 许培武 摄

“老照片里的广州新年”主题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搜集了具有时代印记的老照片。“新时代过‘新’年”主题体现新时代给广州人新年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千百年的新春风俗”主题体现市民保留和参与传统的新春庆贺活动。“新春花市 花城看花”主题重点呈现广州花市从传统中轴线向新中轴线拓展,历经岁月,魅力不减。“浓浓的年味”主题里,广府美食作为媒介,将人与人联系在一起,体现团聚的幸福。

近年来,广州着力培育“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文化品牌。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广州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下补充”的方式,推动传统“迎春花市”创新发展,不断擦亮广州“花城”品牌。“老城市新活力——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摄影展便是举措之一。

观展小贴士

地点: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广州园博会会场

时间:2月11日至2月22日,9时-18时

观展方式:提前通过“穗康”小程序“广州园林博览会”板块进行预约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