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满牛年新春

来源:广东电视周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11 09:54
广东电视周报  作者:  2021-02-11
新的一年即将敲响钟声,一切都将过去,我们共同迎来一个新的开始。

新的一年即将敲响钟声,一切都将过去,我们共同迎来一个新的开始。这首由著名青年诗人牛涛创作的《福满新春》从中国人过年的许许多多温馨细节写起,从许多象征新年到来的美好憧憬写起,不落俗套,令人回味。

著名主持人侯玉婷老师的朗诵让这首诗更添了满满的温情,仿佛让诗里的飘雪,诗里的热闹氛围浮现眼前,听来让人如痴如醉,遐想无穷。

福满新春

朗诵:侯玉婷 作者:牛涛

大红色的灯笼,遇见了

孩子们红彤彤的笑脸

华灯初上的夜色

托举着传世书画里圆圆的月亮

时间滴答滴答啊

又要指向一个全新的刻度

脚步不曾停歇啊

又要踏上新的旅程

游子的心啊,已经翻山越岭

又回到故乡的家门前

又看见亲人们的笑脸

那是暖化冰雪的温情

把祝福和爱折叠好

装进大红色的红包

塞进孩子们的小手里

来一壶烧酒,暖暖身子吧

故乡的雪,是不是比记忆里还要飘扬

饺子上桌了,菜也摆好了

抓一把花生,拿几根红薯干

咱们唠一整夜!

喜庆的大红色,渲染了华夏大地

一个福字倒过来,我敲响新年的门

那两幅贺岁的对联

排比的漂亮,笔挥的绝美

这浓墨重彩,龙飞凤舞的红色新春

我们一起欢度!

侯玉婷简介

广东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持人,国家级主任播音员,中央电视台特邀主持人,广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2020年荣获《广东省文联》《广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发的【百期抗疫作品展】特别奖!曾获首届金话筒全国十佳节目主持人称号、第十一届亚运会国家特别贡献奖、新中国建国60年60人全国优秀主持人奖、全国法制十佳主持人大奖、亚洲地区十佳主持人奖等各类国家及省市级奖项。1990年入调中央电视台成功主持《第十一届亚运会》,获得国家体委中央电视台特别贡献奖,曾主持了《艺术长廊》《世界博览》《一曲难忘》《体育快讯》《女性新时空》《与法同行》《法案追踪》等观众喜闻乐见的电视栏目,《共度好时光》《万紫千红》等大型文艺晚会,获得《广东广播电视台》30年贡献奖。曾连续10年荣获广东广播电视台“三八红旗手”与“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牛涛简介

《广东电视周报》特约青年作家,就职于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行政部门,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教育学硕士,广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文化研究会理事,广东省侨界作家联合会会员,广东散文诗学会会员,清风笺文学网总监,《华南诗刊》主编,《南粤诗刊》副主编,著有诗集《泪花,溅落了最美的年华》《青年诗人牛涛诗歌专辑》,译著《利维坦》(群众出版社,2019),《与癌共存 Live With Cancer》(中译英)。作词作曲歌曲《爱情新纪元》获得2019新音乐榜年度盛典最受欢迎创意填词奖,新音乐榜年度创意作曲人奖。中英文双语诗集《英伦的下午茶》即将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作词歌曲《中华有座山,名叫钟南山》由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播出,并登上“学习强国”平台。2020年荣获《广东省文联》《广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发的【百期抗疫作品展】特别奖!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