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始兴:万亩李花迎春绽放,青山绿野银装素裹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 赖金艳 廖向荣 杨兰 曾卓 发表时间:2021-02-10 21:46
金羊网  作者:张文 赖金艳 廖向荣 杨兰 曾卓  2021-02-10
春风吹来生机无限,不是雪景胜似雪景。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文 通讯员 赖金艳 廖向荣 杨兰 曾卓

视频/始兴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立春一过,地处南岭南麓的韶关始兴,漫山遍野的李花便开始迎着春风肆意绽放。白晳纯洁的花瓣层层叠叠,犹如“洒”满枝头的雪花,煞是可爱。整个果园也像是被积雪覆盖的北国雪景,又不同于雪景的是,枝头到处一派生机盎然。

万亩李花迎风盛开

在始兴最大的李花观赏区——顿岗镇宝溪村,近万亩李花如“白雪”般成片成片覆盖在青山绿野之间,漫山遍野银装素裹。而在始兴其他乡镇,大大小小的李园也星罗棋布分布在山村人家房前屋后,洁白的李花与老屋、黑瓦、小径相互映衬,极具古韵。

李花层层叠叠、密密匝匝

与其他花不同,李花小而繁茂,一颗颗、一簇簇,密密匝匝,如铺如盖。春风吹来,玉屑似的花瓣随风飘扬,梦幻迷人,因此极受人们喜爱,每年一到观赏季便吸引无数“寻花”人士前来打卡。

满树李花犹胜雪

近年来,始兴县充分利用这一特色资源优势,已在宝溪李花基地举办过三届李花节,以花为媒,将现代化农业产业和休闲观光、体验式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休闲农旅产业,2020年,顿岗镇第三产业产值超过2.1亿元,特色农业成为旅游行业驱动引擎。

春风吹来,万亩花开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