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为你演绎!年廿九,去打酒,辞旧迎新待除夕!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10 17:55
金羊网  作者:  2021-02-10
谢谢你,留下来,我们一起在广东过大年!

#零号音乐厅,华语原创音乐再出发!#

谢谢你,留下来,我们一起在广东过大年!

“在粤过大年”广东原创歌曲新春系列MV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

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

联合出品

年廿九,去打酒,辞旧迎新待除夕,消灾祈福迎新春!这里是广东,四海有亲朋,这里是广东,广东欢迎你!

从年廿九直到大年初六,零号音乐厅每天都会发布一首应景的MV,陪伴留粤过年的你们迎接新年,共贺新春!连续八天不间断!

《这里是广东》是“在粤过大年”广东原创歌曲新春系列MV的第一首,由朱明、黄勋作词,金旭庚、陈亮作曲,黄智骞编曲,37位歌唱家共同演唱。

今天上午9:59,“在粤过大年”广东原创歌曲新春系列MV,年廿九之《这里是广东》,已在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隆重首播!

年廿九为农历腊月十二月二十九,除夕的前一日,俗称“小除夕”。

“年廿六洗福碌,年廿七洗疚疾,年廿八洗邋遢,年廿九洗箩柚。”在传统春节民俗里,过年的前几天都是洗浴的好日子,寓意除去一年的晦气,迎接除夕的到来。

年廿九就要“洗箩柚”啦!不过,不懂粤语的朋友就要问了,什么是“洗箩柚”?

敲黑板记重点,粤语里还有“细佬仔唔听教要打箩柚”、“拍拍箩柚走人”等俗语,所以,你懂的,它是粤语诙谐形象地称呼屁股的代称。因此,“洗箩柚”不是字面意思的拿柚子皮洗箩筐、或者清洗竹箩里的沙田柚,而是指到了年廿九这一天,要去搞好个人卫生,理发洗头,做个新发型。

(不是我,我不知道)

过去在年廿九这一天,家家户户在中午过后会将柚子叶放入锅内水中烧开,每人都要洗柚子叶热水澡,把污秽、“穷气”、“衰气”洗掉,干干净净进入新的一年。洗过柚子叶澡后换上新衣、新帽、新袜、新鞋,而换下的脏衣服在当天要洗涤干净。

"年廿九,去打酒”。因此这一天还有更重要的任务“责年”,是指买耐放的食物准备在过年期间享用,为春节期间储备充足的食材。通常会选择听上去“吉利”的食物,例如葱、芹、蒜,谐音“聪明”、“勤力”、“精打细算”,而且葱、芹、蒜都要留根,象征有头有尾。

因为广东人都懂,如果等到大年三十再去菜市场“备货”,很有可能面临过于激烈的场面!建议大家不要去挑战难度。

根据广东省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年廿九(2月10日)这一天,受高空槽和低层东南气流影响,广东自西向东有大雨到暴雨降水,最高气温明显下降,11日降水趋于结束。

提醒响应号召留在广东过年的小伙伴们,年廿九这一天注意添衣保暖,外出要做好防暴雨准备,注意安全!

尽量留在家里,享用我们为你提前准备的“在粤过大年”广东原创歌曲新春系列MV“大餐”吧!

《这里是广东》


这是一首宣传广东的主题歌。

唱响“南粤答卷”,以最直观、最悦耳、最亮丽的方式歌颂壮丽山河,唱响南粤大地。

全方位展示广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唱出广东人心声。

这里是广东,四海有亲朋,这里是广东,广东欢迎你!

《这里是广东》

作词:朱明、黄勋

作曲:金旭庚、陈亮

编曲:黄智骞

演 唱(共37人,按姓氏笔画排序):王泳澔、王璀璇、冯明曦、权琳丽、任雯文、刘罡、刘晨曦、许乐、许岚岚、阳韶芝、李白、李思音、李博、李勤、杨乐、杨宗野、张云馨、张宁、张学樑、张挥、张朝夕、范媛媛、林彩霞、罗小苗、洪防德、贾双辉、曹磊、常安、韩炜、黑天鹅组合(游佳佳、苏越、李翔宇)、舒音、蔡清琳、蔡婧、熊思嘉、潘旭

这里四季花开爽爽的海风

这里靓汤香茶海鲜更生猛

这里雨打芭蕉年年荔枝红

赛龙夺锦醒狮最威风

这里海上扬帆铺开丝绸路

这里商铺林立古今都繁荣

这里小小渔村变身大都会

这里碧海蓝天架彩虹

这里是广东

传统又包容

人脉凝聚八方客

四海有亲朋

这里是广东

敢想更敢冲

走在前列不停步

大潮起广东

#零号音乐厅,华语原创音乐再出发!#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原创音乐空间

广东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

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中309号羊城创意产业园2-24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文字 |林达乐

视频 | 谢逸隼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