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碧一湖春水 道两岸芳华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10 09:29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2-10
漫步在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半圆形碧道上,清风拂面,脚下波光粼粼,远眺鳞次栉比,森林围城、碧道穿城、绿意满城,心情顿感欢欣舒...

环岛碧道工程全貌。(摄影:龙永辉 付巧诚)

漫步在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半圆形碧道上,清风拂面,脚下波光粼粼,远眺鳞次栉比,森林围城、碧道穿城、绿意满城,心情顿感欢欣舒畅,时光仿佛就此停留。

碧道蜿蜒曲折。(摄影:龙永辉 付巧诚)

水鸟踏浪。(摄影:龙永辉 付巧诚)

荔湖环岛碧道岸线总长3.6公里。该工程通过碧道建设和水环境建设,提升荔湖岛周边地区的绿化环境和水环境质量,极大地促进周边区域生态与环境的良性发展,将引领增城区城市新一轮滨水经济带的发展,逐步形成“森林围城、碧道穿城、绿意满城”的新城区。

白堤倩影。(摄影:龙永辉 付巧诚)

“走在碧道上,处处有景,段段拾趣,心情变得很好。”荔湖街罗岗村村民刘先生两夫妻,趁着天气晴朗,在环岛碧道上散步休闲,“沿途水清岸绿、鸟语花香,处处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两人不时拿起手机拍下身边的美景。

红叶漫谷。(摄影:龙永辉 付巧诚)

荔湖街有关负责人介绍,荔湖作为增城城区重要景观地标,拥有优越的生态环境、独特山水园林风光,积淀浓郁的人文情怀,构筑了一幅彰显岭南山水特色的山水画,是展现增城魅力的特色名片。荔湖街通过环岛碧道建设工程,整合山、水、园、林,融合现有绿道,建设景观水道,连通增江画廊,以此提升滨水休闲环境、改善自然生态和增强城市市民滨水体验。

语林雅苑。(摄影:龙永辉 付巧诚)

此次碧道建设项目建设面积为150095平方米,将环岛碧道打造出白堤倩影、水色清韵、红叶漫谷、登高望远、水鸟踏浪、大鹏展翅、千山叠翠、绿茵水岸等增城新“荔园八景”,营造出花影缤纷的城市碧道。

登高望远。(摄影:龙永辉 付巧诚)

登高望远是环湖碧道景点之一,在白色、悬空、半圆的碧道上,在栏杆上远眺对岸,景色如画,绿水青山,夕阳下波光粼粼,犹如一幅水墨画。在水鸟踏浪景点,不时看到白鹭在人工小岛上觅食,一派原生态的自然景象。

大鹏展翅。(摄影:龙永辉 付巧诚)

“碧道串联了岛上最好的山水、产业和人文景观,让荔湖更具生命活力。人在环岛碧道上休闲、运动,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希望能给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们带来慢生活的幸福感。”荔湖街党工委负责人说。

碧道一角。(摄影:龙永辉 付巧诚)

(作者单位:龙永辉:广州市增城区融媒体中心;付巧诚、王达: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道办事处)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