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健身之动作精讲》:身宅心不宅,假期也能保持良好的健身效果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10 09:25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2-10
健身作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已经走进越来越多人的生活之中,身宅心不宅,假期也能保持良好的健身效果。

《量化健身之动作精讲》书封。(来源:机械工业出版社)

健身作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已经走进越来越多人的生活之中。对于喜欢运动的人来说,假期宅在家中想要锻炼一下身体,往往会不知道如何开始,怎样才有效率,并且身在家中,也难以找到专业人士的指导,这时候不妨看看《量化健身之动作精讲》。

《量化健身之动作精讲》的作者为具备多年健身教学、科普经验的陈柏龄。

做健身训练,我们经常忽视的部位用力不均匀,或是接触面重心有问题,也都可以在书里找到解决之道。这些都是训练中非常重要的内容,要知道,若是动作做得不到位,非但不会起到健身的效果,还会对自身健康造成伤害。

在书中,作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标准化健身的基础知识以及与训练紧密结合的理论内容,为大众健身者构建了一套科学的、可操作性强的健身知识体系,使读者能够用量化分析的方法去看待健身训练。

此外,深蹲、硬拉、卧推、划船、箭步走、俯卧撑等健身基础动作,虽然做起来很容易,但要做得标准却并不轻松,所以作者不仅在书中对这些动作进行了详解,还特别补充了易错点分析。

整本书中的手绘、实拍图更是多到超过500张,每一个章节都穿插了各种健身动作的详细图解,让读者从视觉角度完完整整地理解每一个健身动作细节,从而化解动作上的“疑难杂症”,就算是自己一个人在家健身,这本书也能满足要求。

书中除了详细地介绍了日常会用到的基本健身动作外,还分享了许多我们在健身中容易忽视的点以及日常健身的诀窍。

比如“收腹”,这是一项很重要又很容易被忽略的东西。收腹的意义,在于绷紧腹部,让躯干在训练时成为一个刚体,从而更好地与外界的压力进行对抗,这样能更快提升效果和实力。

再比如,很多人健身都喜欢对着镜子,但作者却建议健身的时候要用视频记录,而不是对着镜子做动作,因为长期看着镜子训练,会降低身体对动作的感知能力,只有培养“本体感觉”,才能更好地发展我们的运动项目。

总之,这并不是一套简简单单的健身书籍,而是一份标准化的,能帮助你建立健身知识体系的“健身学习产品”,健身者可以用,教练可以用,场馆的经营者也可以参考运用。

掌握了原理,我们还需要将原理训练到自己的身上,才能算是真正的理解。但是如何能够坚持不放弃,却是一个“千古难题”。网络上的健身小视频只能吸引一时兴起的“减肥者”,却很难让他们持之以恒。归根结底,是因为盲目跟风而导致动作不规范,训练没有起到效果,自然而然便让人提不起健身的兴趣来。

打开这本书,让我们一起发现健身的乐趣所在,让我们的空闲时间变得更加丰富,更有意义。持之以恒,你一定会爱上健身,爱上自己。

(作者单位: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