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何处觅春花?“云上花市”不打烊,物流快递送到家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宋金峪 陈一典 单宇 发表时间:2021-02-09 23:44
金羊网  作者:宋金峪 陈一典 单宇  2021-02-09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1年广州迎春花市首创“线上为主、线下补充”模式。

“羊城无处不飞花”。今年,何觅春花?

“迎春花市”作为独具岭南特色的民俗活动,是“广州过年”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1年广州迎春花市首创“线上为主、线下补充”模式。

白云区的花农刘绍平第一次站在了直播镜头前,在网络平台上推销自家的年花。广州市的花农们纷纷走出农田,通过参与线上花市、直播卖花等方式,破解年宵花滞销难题。

花市搬到了网上, “云上花市” 24小时不打烊。市民可以网上直接下单,物流快递送货到家。

往年传统广州“一区一花市”今年调整为“一区多点”。在海珠区宝业路的临时花市,来自南沙区的花农唐志一家开始了不同往年的临街卖花之旅。

总策划:刘海陵 林海利

总监制:孙爱群 孙璇

策划总监:胡军 孙朝方 郑华如

拍摄:宋金峪 陈一典 单宇

剪辑:陈一典 宋金峪

文字:宋金峪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