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山海花城入画来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08 10:10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2-08

广州是广东省省会、副省级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广州全年水热同期,雨量充沛,利于植物生长,为四季常绿、花团锦簇的“花城”。

对比遵循四季自然规律的北方地区,广州冬季的天气可以说是“随心所欲”,一天之内春夏秋冬随意切换。图为广州海珠湖盛放的波斯菊与远处的广州塔遥相呼应。

有人说,广州的冬季是泡在花海里的,当木棉和杜鹃开放,一路繁花似锦,走在街头,像是走在春天里。图为广州琶洲,有轨列车穿行在木棉花中。

华南师范大学里,粉红的木棉盛放,给冬日的广州增添了几分温馨。

广州的冬季是五彩斑斓的,金黄的银杏、火红的树叶,色彩浓郁,入眼似油画一般。图为广州市从化区的落羽杉林。

高架桥边杜鹃绽放,一条条紫红花道穿梭在高楼间,浪漫、尊贵,渲染了羊城。

南国虽然很少下雪,但冬天也有白色的风景,比如赫赫有名的香雪梅花。图为广州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盛开的香雪梅花。

如今,广州的空气质量一年好过一年,晴空一片,六榕寺内的高塔仿佛要融进天空里一般。

图/视觉中国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